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皇天不負有心人】bY 沈王爺

昨天步行了一整天,今早好想賴在床上不醒來。

扭開蓮蓬頭開關,媽的,沒熱水!要人怎麼活啊!?

草率地洗了個澡,便火速地朝兒科部前進。










(兒科部工作臺)


8點到9點是慈大醫學系大六實習生,許庭瑋同學,負責的病歷討論教學。

講述某某Hodgkin Lymphoma病患,經過了化學療程后,Aspergillosis接踵而來。

是有點小小的收穫啦,而且我感覺他們討論的都是很細節的主題耶。

就好像明天的題目是【Carbamazepine-induced-Steven-Johnson Syndrome/ Toxic epidermal necrolysis in patient with HLA-1502 positve】。

呃,真的好細。


在病房真的沒事干,大家又那麼冷漠,所以我乾脆跑回宿舍休息。

恰巧碰見了我那很友善的housemate,臨走前還借了我個broadband

很興奮地想馬上使用,但是沒時間,因為12點半有個來自PARI的代表來解說產品。


我才曉得原來藥物是否能進入肺部深層是取決于霧化的大小程度而不是病人有沒有深呼吸。

所以PARI Sinus是號稱可以把藥物打得最細的一個最新產品。

蠻有趣的啦,畢竟在HSNZ都很少接觸關於器材的訊息。


下午偷懶,跑回宿舍試用broadband

媽的!我安裝了還是無法成功上網!

是老天在強迫我戒掉上網徵嗎?!

算了,睡午覺算了。


4點又到了張宇勳醫師的門診時間,他還是蠻nice的,很熱心地回答我的笨問題。

他讓我auscultate了一個小妹妹的breathing sound,可是我聽不太出來有什麽問題 @@


5點半到6點是病房交班會議,就是早班的同學會把病人的近況告訴晚班的人。

我還是覺得我像個外人,融入不了。

可能需要時間,希望如此吧。
















下了一整天的雨,現在不是夏天嗎?

聽說颱風要來了,但看在我難得來台灣的份上,就別太大,別下雨好不好?

無法外出,只好隨便在醫院買了個便當填飽肚子。










教學部的人又告訴我只要connect一個叫Asus的線就可上網了。

我還是很努力地堅持啊,又帶著電腦來到教學部。

真的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像拿著羅盤那樣找尋一個網線最強的地點,終於讓我上網成功。

非常非常的開心,地點不止有沙發跟插座,還是24小時的!


終於聯絡上了我媽,聽說那天慈濟還有人打電話問她我有沒有來台灣,害她蠻擔心的。

我們只能用msn打字來聊,因為周圍都有人,我又講話那麼大聲。

有了網絡,終於可以實踐我每天要寫網誌記錄生活的計劃了。


希望明天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