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氣人】bY 沈王爺
















這是從我房間窗子往外望,清晨6點正的景象,一片光天化日。

雖然大馬和台灣經度不同,卻沒有時差,所以造就了這個對我來說的異象。

也這樣,每天我都會小鹿亂撞地驚醒,一直以為自己睡過頭。

















在演講的那位是來自上海的曾教授,題目則是【ShangHai Women Health Study and Its Related Asian Consortia】。

內容蠻有趣,其中一個是說豆製品可以預防乳癌。

我在想,飲食跟健康的關係固然很重要沒錯,但民以食為天啊。

如果某樣不討喜的食物卻有益,或者某樣自己超愛卻有害,而被迫每天死命啃或戒口欲,人生似乎失去了好多意義哦。

------------------------------------------------------------------------------------------------------------------------------------------------------------------------

我又想發牢騷了。

可能是我預期太高,來到后的這幾天有點大失所望。

我還以為在這個跟登嘉樓一樣淳樸的花蓮,人情味也會一樣濃。

我還以為這裡是慈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都會很融洽。

但是現在有點迷惘啊。

我所碰到的人,臉上都沒有一抹基本的笑容,總是板著臉孔。

然後今天也碰到好多沒禮貌的人,還是我自己不瞭解這裡的風俗啊?

















所以我很氣,要用吃來解決問題。

現在打開照片時,才瞧見【雷門】隔壁小小的豆花字樣,因為在我走進去之前都一直以為它是賣些面或飯之類的。

這綜合豆花好不好吃啊,我覺得有點粗糙耶。
















此刻我才明白,爲什麽我在花蓮一直找不到愛吃的食物,主因是:沒辣!

看好,是沒辣,不是不夠辣!

我好奇耶,台灣人都不太愛吃辣嗎?

我吃了這個自個兒加了很多小辣椒的韓國辣味鍋貼后,才有了種可以再來吃的感覺。

本來是想好好地在台灣學習的,因為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啊,然再多一年就要畢業了。

但目前情況所逼,看來還是到處盡情地玩好了,別浪費來台的一個月。

希望下個禮拜五可以順利在高雄見到潘小黑!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en we go taiwan find u loh...btw when u finish ur posting? u can go out to play or not?? :P sharon

奕品 (吴名氏-多嘴) 提到...

你终于明白了吧?开窍了吧?
不要管什么臭名声啦~
对了,台湾人根本不会吃辣~

还有,我在苗栗所遇见的人全部都超级友善,超级有礼貌~可能是你人长得像米田共吧~没办法,可能你人丑命贱~ :P

RaBBiT 提到...

Sharon:你们两个过来啦,我拜六礼拜才去找你们玩 =P 我来这里一個月啦,30天過後一定要回去了,哈哈~

AP:我在想如果台灣人看到我吃辣應該會嚇一跳吧!哈哈~

佩智 提到...

怎麼你所述說的和我所聽到的完全相反~
從別人口中聽到的台灣人都很友善、有禮貌~
每個去過台灣的人都會愛上台灣~

盡情玩樂的同時,也好好學習吧!機會難得~

San 提到...

你有挂着自己的笑容去对别人笑吗?LOL
先别开慈济,你要先感染他们,他们迟早会很爱你的。:D

RaBBiT 提到...

佩智:可能來玩跟來見習會碰到比較不一樣的一群人吧~

San:其實這裡的醫生跟志工都蠻好啦,我只是覺得這裡的醫學系學生都很冷漠,而我一向來都很討厭醫學系學生的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