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沒網的日子】bY 沈王爺
















我住9樓門牌21號,這就是我宿舍跟房間的照片,只能說設備超齊全!

電視機、熱水器、書桌、衣櫥、冷氣等等,樣樣都有。

至於洗衣機跟烘乾機則在地下層,是投幣式的。


而到底我有沒有housemates,說真的還不確定。

只是半夜聽到很多吵雜聲,是人是鬼,我沒管繼續睡。

















早上8點半,到了教學部報到后,我被領到了兒科部。

陳醫師派了份滿滿的時間表給我,大概講解一番后,就消失了。

我還以為會過得很忙碌和充實,後來才曉得這份時間表是屬於慈大醫學系實習生的。


該怎麼說咧,其實在台灣讀醫學,需要7年。

前四年是理論課,后三年就要像位真正的醫生在醫院上班領薪水。

跟新病人收集病歷,檢查,開藥等等都一手包辦,看得我有點自卑。

所以只好看著他們一直低著頭著把病歷還是近況什麽的打入電腦,我在一旁無所事事。

最多只是有巡房的時候,默默地跟蹤他們。

但是也插不上嘴,一來不好意思,二來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麽病人。


下午,是張宇勳醫師的健兒門診教學。

張醫師為人蠻nice的啦,也很幽默,常在閒暇的時候跟我講解一下知識。

我還是覺得門診比較好,雖然好像也沒學到很多,但至少不會太悶。


門診完畢后,我又去了教學部。

哈哈哈!我終於得到了我的帳號跟密碼,說明可以在院內上網囖!

就當我正得意兒的時候,文慈才晴天霹靂地告訴我,院內上網有限制。

Facebook Hotmail,一大堆都上不到,哎喲,怎麼可以這樣啦!

可是又有一位同事告訴我,教學部是有WiFi的,只要使用自己的電腦就可以上任何網站了。

有點亂,晚上來試試看就懂了!
















回了宿舍洗澡,我徒步走去199買了個轉換插頭后,順便找了個地方吃晚餐。

來到台灣的第二天,其實都還沒找到會令我驚豔的食物,今天的晚餐 - 火雞肉飯跟鍋貼也是如此吶。

吃飽了,便興衝衝地提著電腦跑去教學部見見久違的網絡。


乘興而去,敗興而歸,什麽嘛,還是上不了啊,很氣!

向某某人打聽后,才懂這裡是沒有WiFi的,所以順便問問附近的麥當勞位置。

我只好又走了15分鐘去到麥當勞,哈哈,還是沒有,我崩潰了。

員工阿姨說要去到什麽中華電信申請之類的,怎麼那麼麻煩!?


OkOk,我再走去對面的7-11,馬上向員工小姐詢問是否有提供免費無線網絡。

我得到的答案是【是】,不過要上網註冊帳號,應該是類似大馬的McD吧。

很好,我連線了,打開網頁,跳出叫我註冊的畫面。

裡頭說會短信密碼到我手機之類的,沒關係,我有台灣號碼。

但是,我伸手進口袋找了找,發現我根本沒帶!Shit 啦!很多他媽的在我腦海浮現!


【第二次崩潰】


反正都走了那麼遠了,就要堅持找到網絡為止啊。

又只好到處亂逛,找了間網咖。

可惜我妹都不在,我媽又不會上網,所以還是沒聯絡上。


只上了區區一個小時后,很不捨地又要步行回宿舍。

終於看到了我那神秘的housemate,很友善的人,至少比早上的那些慈大醫學系生好多了。

他告訴我來花蓮一定要去太魯閣,才會不虛此行。

可是問題有兩個啊,一,我不會去,二,一個人很可憐。


不管了,先睡覺,結束我來台灣的第二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