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流水年華】bY 沈王爺

一眼瞬間時光又晃了幾年,不知不覺自己已經二十有四,再也沒有年少輕狂的理由。
朋友中做工的做工,結婚的結婚,為人父母也有不少,只剩自己還堅持當個學生。
羡慕是真的有,畢竟有份工作才會有種長大成人的感覺,但又很矛盾地慌張認為自己還沒做好出外打拼的準備。

迎來人生中的第三個兔年,朋友都變成了老朋友。
朋友來來去去,能挽留的真沒幾個,或許也是自己不夠珍惜。

我不像沁盈會趁我每次放假回來時抽空找我喝茶八卦,可能是自卑,可能是逃避,常有種賴家裡不出門的惰性心態。


可能,我不擅長經營友誼。

認真想想,自己認識最久還保持頻密聯絡的朋友原來是張文環和楊文健,都是7866上認識的損友。

跟文環小時候的記憶就只有【和尚和尚猜】和取笑黃愛鳳。

其實我跟文環小學畢業后便幾乎完全失去聯絡,可是不懂通過什麽途徑,在我踏進
UCSI之前的一段日子又突然聯繫起來。
還記得他和思順陪我搭德士到
Angkasa找屋子,真的很感謝,不然我一個人,人生地不熟,真的會不知所措。
PS.不過我是不會請你唱K的,張文環!)
之後的日子,我們常會約出來一起唱
K,一起看電影,閒暇時會寄些短信提醒他還有我這個朋友。

至於文健,他很固執地認為我們也是小學時期便相識,雖然我完全沒有這段記憶。
在大學城國中的日子,恰巧周會列隊時他班級就在我班隔壁。

他當時的嗜好就是一直、不斷、連續、不停歇地干擾我,干擾到我發癲的時候,他就會很滿足。

中五畢業后,雖然碰面機會少了,但畢竟他是全大學城最閒空的男人,就算我沒回鄉,他都會跑來
KL吵我。
不然就是三更半夜打電話騷擾我,擾亂我生活作息。

然後,他也是唯一一個看我哭得淅瀝嘩啦的朋友。

朋友真的貴精不貴多,雖然我很憧憬朋友滿天下的感覺。
但是貪多嚼不爛,能把握的又有幾個?

只願大家友誼長存。

4 則留言:

HuAn 提到...

取笑黃愛鳳是你而已~ 我并没有~!! 不要诬赖我!你一定要请我唱歌!!!

San 提到...

什么是7866?

原来不知不觉你感觉这么老了,哈。
读书加油,新年快乐。:D

cpy829 提到...

你的文笔很不错!加油..

RaBBiT 提到...

Huan:我从小到大就是被你教坏的!!!

San:7866是我小学巴士号码啦,哈哈XD你也是跟着一起老!!!

PY:一向来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