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同理心】bY 多嘴



同理心是指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能够体会他人的情绪和想法,理解他人的立场和感受,并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个案(一)
当你在为病人进行肛门指检(Digital rectal examination)时,完全不顾病人的痛楚,只顾着一味的将自己的食指插入病人的肛门,搞得病人发怒,甚至想揍你!我想,你缺乏了同理心!

也难怪这位病人会大发雷霆~!

个案(二)
当你明知这位病人的遭遇后,故意一群人走到他面前,刻意地询问之前所发生的事,过后,却在这位病人面前大笑起来,为他的遭遇感到好笑,完全不顾病人的感受!我想,你也缺乏了同理心!

个案(三)
当我只顾着一味的将自己的食指插入你亲人的肛门,完全不顾你亲人的痛楚,然后继续的在你亲人面前大笑,完全不顾你亲人的感受。我想,这个时候,你应该会有同理心了!!


不管你再多么聪明,多么有学问,技术多么的好;要是你缺乏同理心,你不配成为医学生,更不配成为医生!纵使你顺利成为医生,我也看不起你!

3 則留言:

joling629 提到...

這是屬於沈王爺的個人網誌還是很多人的啊?

RaBBiT 提到...

跟另外兩位朋友合開的...

哇~大家現在好像全都改用blogspot了噢?呵呵=P

joling629 提到...

我都有用叻
啊哈哈
blogspot比较短XD